回到过去的五分钟

Voiss:

如果能回到过去


回到刚刚写诗的年纪


哪怕只有五分钟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第一分钟就让我告诉你


写好的诗即使放在窗台上


也不会有人将它带走


所以课间外出时请放心


但不确定是否会有轻风光临


第二分钟就让我告诉你


哼唱时不要刻意压低声音


即使你将要趴在那人耳边


也不会引起注意


但不确定是否会有人刻意去听


第三分钟就让我告诉你


踢球时不要那么拼命


看台上的姑娘


目光不会集中于你


但不确定是否会有目光散漫向你飘去


第四分钟就让我告诉你


听课时一定要集中注意


不好好学习


堵上所有未来也输不起


但不确定是否在那时你会创造奇迹


第五分钟就让我告诉你


她在放学路上的谜语


不用绞尽脑汁去想谜底


因为我曾在年轻时那么努力


直到现在也没能在她的生命里


掀起一场倾盆大雨

评论
热度(64)

© 固定缺席 | Powered by LOFTER